uselection-logo

拜登:美國最大威脅是俄羅斯 中國是最大競爭者

最新更新:2020/10/27 10:01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接受美國「60分鐘」節目訪問時說,目前帶給美國最大威脅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是最大競爭者。(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接受美國「60分鐘」節目訪問時說,目前帶給美國最大威脅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是最大競爭者。(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接受美國「60分鐘」節目訪問時說,目前帶給美國最大威脅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是最大競爭者。他並說,兒子韓特疑似電郵外洩則是俄國提供的假消息。

在25日播出的訪問中,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知名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主持人詢問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哪個國家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他直言現在是俄羅斯,因為俄國破壞美國的安全和聯盟。

拜登接著表示,其次他認為,美國的最大競爭者是中國。而美國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關係,將決定雙方是否只是競爭對手,或是最後在武力上有更重大較量。

而當主持人詢問拜登,什麼是美國在國外面臨的最大威脅?他回答是美國在全球的地位滑落。

拜登將此歸咎競選對手現任總統川普「擁抱見到的每個獨裁者,刻意挑釁所有我們的朋友」。他舉例,這正是造成北韓現在擁有比以前更多致命武器和更強武力的原因。

拜登又說,也因此伊朗如今擁有更充足可分裂物質來製造核子武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邦則和美國關係倒退,因為他們不再信任華府。

至於主持人問拜登,他是否相信最近據稱從他兒子韓特(Hunter Biden)筆電外洩的資料,是來自俄羅斯的假消息攻擊。他表示:「據我所讀和所知,情治圈曾警告總統,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川普私人律師)被俄羅斯餵假消息。」

拜登還說:「我們也知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正非常努力散播關於喬‧拜登的假消息。當你把俄羅斯、朱利安尼和總統兜在一起,就是這麼回事。這是競選抹黑,因為他(川普)沒什麼想說的。」

路透社報導,針對拜登稱美國國家安全最大威脅來自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回應表示,這樣的說法錯誤且鼓勵對俄國懷抱仇恨。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一場記者會上說:「我們絕對不同意(這種說法)。用這種方式散播對俄羅斯聯邦的絕對仇恨,我們只能感到遺憾。」(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