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兒子韓特 遭美媒指控與中企關係匪淺

最新更新:2020/10/17 09:56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階段,紐約郵報連日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韓特(前)「電郵門」,指韓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關係匪淺。(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階段,紐約郵報連日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韓特(前)「電郵門」,指韓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關係匪淺。(美聯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階段,紐約郵報連日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韓特「電郵門」,指韓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關係匪淺,擔任顧問3年可取得一家新公司半數股權。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4日頭版報導韓特(Hunter Biden)與烏克蘭企業的電郵往來後,15日披露上述消息。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說,拜登未涉及不法,紐約郵報刊登前未向拜登陣營詢問報導關鍵細節。

美聯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紐約郵報刊登的韓特電郵往來,是否與俄羅斯企圖散播假訊息以影響選情的行動相關。

紐約郵報15日報導,韓特與華信能源簽訂顧問合約,華信能源最初承諾「光是引薦」就可讓韓特每年賺進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780萬元)。

報導說,2017年8月2日起的電郵串顯示,韓特與時任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討論為期3年的顧問合約,葉簡明同意變更合約條款,新約定包括讓韓特取得葉簡明所創立一家控股公司50%股權,而非原本協商的年付1000萬美元現金。

據報導,韓特在一封電郵中寫道:「我們在邁阿密見面後,董事長為讓協議更長久且更賺而變更條件,將成立一家控股公司,50%股權歸我,另外50%由他持有。」

報導指稱,韓特在同一電郵串討論與華信能源的多項協議,且說「我和我家人都感興趣」。

報導還寫道,韓特2017年5月13日收到一封標題為「預期待遇」的電郵,其中以「董事長/副董事長,依與華信能源協議而定」稱呼韓特。

根據紐約郵報,這批外流的電郵與其他資料源於去年4月棄置德拉瓦州一間電腦維修店的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FBI已查扣這台筆電。這家商店老闆複製筆電資料,並由美國總統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提供給紐約郵報。

韓特曾否認涉及不法,並說他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加入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董事會下了錯誤判斷。

紐約郵報為紐約市兩大小報之一,立場偏向保守派,母公司為新聞集團(News Corp)。朱利安尼今天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提供給紐約郵報的電郵「可信到不行」;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媒體尚在查核相關電郵真實性。(編輯:高照芬)10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