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封殺拜登兒子醜聞 美國會將傳喚臉書推特執行長

最新更新:2020/10/16 23:11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近日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的電子郵件醜聞,但臉書及推特禁止轉貼相關報導。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表示,將傳喚兩家社群媒體執行長前來作證。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近日在報導中聲稱,取得一台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丟棄的電腦,並稱電腦中存有涉及拜登父子在烏克蘭商業事務的資訊。

但拜登競選團隊否認,拜登曾見過報導中提及的烏克蘭商人,臉書和推特在新聞真實性有疑慮情況下,限制用戶轉貼新聞連結。

共和黨陣營對此大為光火,說臉書和推特此舉實為有黨派偏見的審查制度。民調落後的美國總統川普也毫不留情痛罵這兩大社群媒體。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表示,將在下週舉行聽證會,強迫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前來作證,並已邀請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前來作證。

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抨擊,推特及臉書對「紐約郵報」報導的審查「應受譴責」。

拜登競選團隊今天表示,他們對推特及臉書的審查作法沒有異議,甚至承認他們感到「高興」。(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