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旋轉您的裝置達到最佳閱讀體驗
政海翻騰

日台交流協會為李登輝默禱 繼承遺志做雙邊橋梁

最新更新:2020/07/31 17:09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1日電)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全體人員今天共同默禱,追思「受台灣日本雙方民眾愛戴」的李登輝,並表示將繼承他的遺志,為擔任日台間橋梁努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粉絲團貼文表示,李登輝熱愛台灣,也深愛日本,更受台灣日本雙方民眾愛戴。

交流協會每一位工作人員對李登輝有種種不同印象:對某些人來說,是小學時代的市長先生,對另一些人來說,則是人生第一次總統大選投票、領導台灣民主化的世紀領袖,或是對日本滿懷關愛及鼓勵的知日專家、敦厚幽默的長者等。

交流協會指出,李登輝曾提及「生為台灣人的悲哀」;思及他的感嘆,著實令人心痛,但到晚年,李登輝常說的卻是「生為台灣人的幸福」。

交流協會表示,李登輝的心境轉變蘊含長年累月的辛勞與感慨;感懷李登輝此一心念,台北事務所將繼承他的遺志,日本和台灣職員將一同繼續為擔任日台間橋梁而努力。(編輯:林淑媛)1090731

告別李登輝
李登輝成長於日治時代,曾經歷二次大戰,年過40赴美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又成為當年國民黨權貴統治的接班人,一生宛如台灣近代史縮影。他推動台灣從威權到民主的寧靜革命,12年總統任內六度修憲,一手打造台灣民主政治工程,國內主要政黨都與他有深厚淵源,在台灣歷史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
完整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