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旋轉您的裝置達到最佳閱讀體驗
政海翻騰

李登輝辭世 經長感念提出南向與分散產業鏈概念

最新更新:2020/07/31 12:31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31日電)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享耆壽98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除了對台灣民主制度的貢獻,李登輝在經濟發展上,提出的南向政策和分散產業鏈概念,現在仍在實踐。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今天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展期為10月1日至10月11日。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時表示,今天台灣的民主制度,大家覺得再正常不過,卻是李登輝在當總統時,讓台灣的民主制度,走到今天這麼穩固,是對台灣不可磨滅的貢獻。

王美花說,在經濟發展上,李登輝當時就提了南向政策和分散產業鏈的概念,雖然時空背景不一樣,但過了這麼久,台灣本土做好產業發展之外,怎麼樣走出去,他那個時候提的概念,現在仍在實踐。

經濟部每年都與縣市政府合作舉辦台灣設計展,今年是第一次在新竹舉辦,展覽主題為「Check in新竹-人來風」。

林智堅受訪時表示,這次台灣設計展將較為靜態、在場館內展出的方式,轉變成融入城市當中,在新竹舊城區,有2公里軸線的展出,邀集台灣年輕設計好手、在地科技中心、傳統產業如米粉、貢丸等,希望藉由設計力導入,讓科技更加人性化、商品更加質感化。

王美花則說,新竹市改變非常大,相信今年設計展一定成功,把設計美學做到極致,預期因為疫情因素,國旅大爆發,今年的參觀人數跟去年相比,能夠加倍成長。(編輯:黃國倫)1090731

告別李登輝
李登輝成長於日治時代,曾經歷二次大戰,年過40赴美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又成為當年國民黨權貴統治的接班人,一生宛如台灣近代史縮影。他推動台灣從威權到民主的寧靜革命,12年總統任內六度修憲,一手打造台灣民主政治工程,國內主要政黨都與他有深厚淵源,在台灣歷史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
完整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