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旋轉您的裝置達到最佳閱讀體驗
政海翻騰

李登輝辭世 台聯:秉持堅毅精神讓民主更臻成熟

最新更新:2020/07/31 10:21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1日電)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辭世,台聯將李登輝視為精神領袖,昨天發出哀悼聲明,表示作為李登輝一手催生的政黨,除了深感不捨,更盼深愛台灣的國人秉持李登輝的堅毅精神,使台灣民主更臻成熟、主權得以圓滿。

李登輝昨天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雖然李登輝並非台聯黨員,但台聯視李登輝為精神領袖;台灣團結聯盟代理主席周倪安昨天也發表哀悼聲明。

台聯聲明指出,回顧李登輝主政期間,以堅定的宗教信仰廢除動員戡亂、修改憲法、推動總統直選及國會改革、完成政黨輪替,為台灣民主化的締造者,堪稱「民主先生」。

聲明指出,台灣於此民主尚未成熟,來自中國的威脅尚未消彌之際,和藹可親的「阿輝伯」竟蒙主寵召,不啻為所有台灣人的損失。

台聯聲明指出,作為李登輝一手催生的政黨,除對李登輝離去深感不捨,更盼望深愛台灣的國人,秉持李登輝的堅毅精神,繼續努力,使台灣的民主更臻成熟,主權得以圓滿。(編輯:林興盟)1090731

告別李登輝
李登輝成長於日治時代,曾經歷二次大戰,年過40赴美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又成為當年國民黨權貴統治的接班人,一生宛如台灣近代史縮影。他推動台灣從威權到民主的寧靜革命,12年總統任內六度修憲,一手打造台灣民主政治工程,國內主要政黨都與他有深厚淵源,在台灣歷史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
完整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