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旋轉您的裝置達到最佳閱讀體驗
政海翻騰

李登輝辭世 總統府擬於台北賓館設追思會場

最新更新:2020/07/31 13:24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晚過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副秘書長李俊俋等人第一時間赴台北榮總致意,並與家屬溝通治喪事宜;知情人士指出,北榮不會設靈堂,追思會場將設在台北賓館,並提供生命事略、照片、影像讓民眾追思。

李登輝晚間過世,李登輝的遺體晚間近11時,從中正樓22樓送往台北榮總的懷遠堂冰存;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現身此地,等候致意。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副秘書長李俊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第一時間赴台北榮總,向家屬致意,並與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女婿賴國洲、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商談治喪事宜。

知情人士透露,北榮不會設靈堂,追思會場將設在台北賓館,並提供李登輝生命事略、照片、影像等,讓民眾追思;不過,追思會場設置事宜,要等總統府明天開完會議後,才會有更進一步細節。

另外,晚間傳出李登輝將長眠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據指出,這的確是思考方向,因為李登輝也曾經是三軍統帥;此外,故總統嚴家淦也是葬在此地。

知情人士指出,後續細節還要再跟家屬討論,而且李登輝與家屬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葬禮、追思會等細節,都要尊重家屬意願。(編輯:林克倫)1090730

告別李登輝
李登輝成長於日治時代,曾經歷二次大戰,年過40赴美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又成為當年國民黨權貴統治的接班人,一生宛如台灣近代史縮影。他推動台灣從威權到民主的寧靜革命,12年總統任內六度修憲,一手打造台灣民主政治工程,國內主要政黨都與他有深厚淵源,在台灣歷史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
完整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