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喬治亞州將公布重新計票結果 預計拜登依然勝出

最新更新:2020/11/19 18:59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預計今天公布重新計票結果。該州選務官員指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可能仍是贏家。這項結果將是總統川普的另一次挫敗。

路透社報導,喬治亞州共和黨籍最高選務官員表示,這次耗費大量人力的手工重新計票,可能不會大幅削弱拜登原本多出約1萬4000票的領先優勢,不足以讓川普在該州翻盤。

川普試圖推翻這次大選結果,喬治亞州失利將使他剩下的選項愈來愈少。為繼續執政,川普將至少需要推翻3個大州的選舉結果,以翻轉逐州計算的選舉人票。

川普在全國普選票輸給拜登約580萬票,但決定大選勝利者的是選舉人票。拜登已獲得306張選票人票,川普則拿下232張。川普陣營迄今斬獲甚少。

威斯康辛州選務官員表示,該州傾向支持民主黨的最大幾個郡正進行部分重新計票,拜登原本領先約2萬票的優勢可能只會擴大。

在喬治亞州認證計票結果後,川普陣營可以要求另一次重新計票。(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