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大選爭議 參院將開聽證會問社群媒體審查標準

最新更新:2020/11/17 22:06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要求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的執行長出席聽證會,為他們在總統大選期間對於不實資訊的處理方式進行辯護。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今天將舉行聽證會詢問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有關這兩大社群媒體針對競爭激烈大選採取相關行動的問題。

祖克柏和杜錫預計會透過視訊參與聽證會。

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等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都支持現任總統川普提出有關選舉舞弊等不法行為的指控,在此同時網路上充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爭論的相關不實資訊。

葛蘭姆是川普的親密盟友,他曾公開鼓勵川普:「總統先生,不要輕易言敗,奮戰到底。」

祖克柏和杜錫上個月向議員承諾,他們會積極保護自己的平台,不被外國政府操縱或被用來煽動發起針對選舉結果的相關暴力事件。

臉書及推特頻頻對川普的發文審查,標記有關陰謀論貼文及限制用戶接收相關訊息,讓川普和其支持者大為光火。

像是川普稱郵寄投票造成選舉舞弊,就被臉書和推特標記為假消息。昨天川普發推文說「我贏了大選!」但貼文很快就被推特標記警告標籤說「與官方消息不同」。

在選舉結束兩天後,臉書也移除川普支持者成立的社團「停止竊取(選舉)」(Stop the Steal)。這個擁有35萬名成員的川粉社團組織抗議計票作業的活動,且力挺川普指控大選被操縱導致選舉結果無效的說法。

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占多數的共和黨議員上個月威脅祖克柏和杜錫,如果他們不同意自願出席今天的聽證會,就會發出傳票通知。(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0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