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阻賓州認證拜登勝選 川普陣營轉戰選舉不公

最新更新:2020/11/17 14:26

(中央社賓州哈立斯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法律團隊在今天聽證會之前已撤銷訴訟核心部分,將焦點轉向選舉不公,以阻止賓州認證對手拜登(Joe Biden)勝選程序。拜登在拿下賓州後保送白宮。

美聯社報導,在今天聽證會登場前,川普陣營撤回訴訟的核心部分,包括賓夕法尼亞州「未經共和黨代表監票下非法處理68萬2479份郵寄和缺席投票」的指控。

川普陣營15日向聯邦法院提交修訂版訴訟書,試圖阻止賓州認證拜登勝選的法律程序,主張民主黨選民投票時受到的待遇比共和黨選民來得好。

與此同時,川普陣營也在昨晚撤換此案律師,去職的是來自費城的克恩斯(Linda Kerns),她曾代表川普陣營處理一些案件;取而代之的是賓州首府哈立斯堡(Harrisburg)本地律師史卡倫基(Marc Scaringi),他曾於川普2016年競選時志願服務,是一名保守派活躍分子,主持一個電台談話性節目,2012年角逐參議員未果。

川普陣營仍在訴訟中堅稱有數十萬張選票未經妥善處理。

川普陣營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在賓州的訴訟仍堅決主張,有多達68萬2479 張郵寄與不在籍選票被秘密計算。」(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0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