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料拿下喬治亞州擴大勝基 川普北卡勝出

最新更新:2020/11/14 08:43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預測將在總統大選中贏得喬治亞州的16張選舉人票,更加鞏固他勝選的基礎;現任總統川普則料將拿下北卡羅來納州的15張選舉人票。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整體來看,拜登(Joe Biden)預測將贏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232張。

拜登7日贏得賓夕法尼亞州並跨越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後,已成為據推定的總統當選人。

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預測拜登將拿下喬治亞州的16張選舉人票,讓自1996年來始終是共和黨勝出的喬治亞州由紅州轉為藍州。喬治亞州正在執行全州的手動重新計票,而拜登目前在此領先1萬4152張票,預料禁得起任何重新計票的變化。

川普在下午4時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及配發工作發表更新消息,這是他一個多星期以來首度發表公開談話。雖然川普在多個州挑戰計票結果且拒絕承認敗選,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仍持續會見交接事宜顧問,以規劃新政府相關事務。

此外,密西根州法官已駁回共和黨要求底特律(Detroit)推遲計票認證工作,川普和盟友再度受到挫敗。川普陣營在毫無根據下宣稱選舉出現違規行為,已在多州提出法律訴訟,尋求撤銷或至少延後有關當局宣布拜登勝選。(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0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