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組成疫情顧問小組 前公衛局長莫西等3人領軍

最新更新:2020/11/09 23:55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宣布未來新政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顧問小組的領導人名單,有3名科學家入列。他並概述上任後將如何立即優先應對疫情。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的過渡政府團隊發布聲明表示,疫情顧問小組將由3人共同擔任主席,分別是流行病學家暨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Vivek Murthy),以及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努涅斯-史密斯(Marcella Nunez-Smith)。

聲明還說,顧問小組將有10名成員,包含免疫學家、流行病學家、生物防禦專家到高層公共衛生官員。

武漢肺炎已在美國奪走23萬7000多條人命,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的數據,美國已連續7天單日新增確診在10萬例以上,顯示疫情無緩和跡象,累計確診朝1000萬例逼近。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Covid-19疫情依舊是「我們的執政團隊將面臨的最重要戰役之一」,而他將向科學家和專家請益。

拜登的疫情顧問小組將協助他規劃應對全美疫情再度升溫的方法,並確保若出現一支安全的疫苗將有效率發放,同時保護染疫高危險族群。

拜登曾承諾,他的團隊將規劃一份抗疫藍圖,並在他上任第一天就開始實施。

拜登和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已預告,他們今天將一同在德拉瓦州的威明頓(Wilmington)聽取顧問小組發表疫情簡報,隨後拜登將就疫情和經濟復甦發表談話。(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