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勝選 梅克爾:德美兩國將並肩面對全球挑戰

最新更新:2020/11/09 21:14

(中央社柏林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擊敗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後,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誓言會與美國並肩克服全球挑戰,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全球暖化等問題。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發布的聲明,用語明顯比4年前川普進駐白宮時熱情。梅克爾強調:「兩國友誼已挺過時間的考驗。」

梅克爾指出拜登「在外交政策上有數十年經驗」,「曾與他有過愉快的會面與交談」。

梅克爾也說,拜登的副總統人選賀錦麗(Kamala Harris)是「此職位第一位女性及兩個移民之子」,這「鼓舞」了許多人。

相較之下,梅克爾2016年則以反常的警告回應川普勝選。她當時表示,唯有在美國總統尊重民主價值的情況下,才會跟他合作。

這次,梅克爾承諾會與美國「肩並肩」面對「冠狀病毒疫情的艱難考驗…(以及)對抗全球暖化與恐怖主義」。她並指出,德國與美國有多重共同利益。

梅克爾除承諾會與美國合作外,也提到歐洲人將付出更多來盡自己的一分力。

她表示:「德國人與歐洲人知道,在21世紀,我們必須在這份夥伴關係上承擔更多責任。」

「美國依然是我們最重要的盟友,但它期待我們更加努力、確保我們自己的安全,以及為了我們自身信念在全世界挺身而出,這合乎情理。」(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109

梅克爾恭喜拜登勝選 強調歐美團結重要性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9日專電)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首度恭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她強調歐州與美國團結的重要性,承諾歐洲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

梅克爾在臨時召開的記者會表示,美國人民已經做出決定,她稱讚拜登有數十年內政外交的豐富經驗,對歐洲很了解。她並恭喜賀錦麗(Kamala Harris)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

梅克爾指出賀錦麗的父母都是移民,她的當選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是鼓舞,象徵美國的可能性。

今天是柏林圍牆倒塌31週年紀念日,今年是德國統一30週年,梅克爾特地感謝美國對兩德統一的貢獻,「德國人親身經歷了美國在推動自由民主扮演的關鍵角色,也直接體驗了大西洋兩岸友誼的重要性」。

梅克爾說,拜登在一個充滿衝突的時代擔下選民託付的責任,歐洲與美國必須團結,才能克服疫情、地球暖化、恐怖主義等當今世界的重大挑戰。

梅克爾強調,美國是歐洲最重要的盟邦,但歐洲很清楚在這個夥伴關係必須承擔更多責任,她承諾德國和歐洲願意更努力保障自己的安全,並在全世界捍衛自己的信念。(編輯:周永捷)10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