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賀錦麗將任美國副總統 舅舅:高興驕傲

最新更新:2020/11/08 14:38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美國主流媒體7日紛紛宣告民主黨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與賀錦麗當選,有印度血統的賀錦麗在印度的舅舅巴拉展德蘭今天表示,他對賀錦麗順利勝選感到高興且驕傲。

巴拉展德蘭.戈巴蘭(Balachandran Gopalan,印度媒體寫為Gopalan Balachandran)接受印度新聞信託社(PTI)採訪時,被問到在觀看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過程時是否感到緊張時說:「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勝利是我們想看到的。」

巴拉展德蘭表示,基於美國總統大選計票的數字,他一天前才告訴他的姪女賀錦麗,她「將贏得勝利」成為美國下一任副總統。

在獲知拜登與賀錦麗已獲得美國多數主流媒體宣告勝選,可望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後,巴拉展德蘭說,對此感到高興且驕傲。

巴拉展德蘭8月受訪時曾說,賀錦麗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是「歷史性時刻」,但對他來說並不驚訝。

賀錦麗父親是牙買加移民,母親則是來自印度的乳癌專家。

賀錦麗在獲得提名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時發表演說曾感謝她的母親,表示她母親沙瑪拉.戈巴蘭(Shyamala Gopalan)19歲從印度抵達美國時,也許沒有想到這一刻,但母親深信在美國,像這樣的時刻有可能發生。

賀錦麗表示,母親當年在奧克蘭(Oakland)產下她時,「大概從來沒想過我如今會站在你們面前,說出這些話:我接受你們提名為美國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也回憶起她小時候,曾到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旅行的過往。

由於賀錦麗與印度的淵源,一些印度民眾在美國大選時,即使沒有投票權,仍熱情支持賀錦麗,且期待賀錦麗勝選;在賀錦麗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印度裔及女性副總統後,許多印度民眾更是異常興奮且與有榮焉。

在美國主流媒體宣告拜登與賀錦麗勝選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也都特別推文向賀錦麗道賀,並指賀錦麗的當選讓印度裔美國人及印度人自豪。

莫迪更推文認為,在賀錦麗的支持和領導下,充滿活力的印美關係將會更加牢固。(編輯:林憬屏)10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