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墨總統: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 法律問題解決再說

最新更新:2020/11/08 12:16

(中央社墨西哥市7日綜合外電報導)正當許多國家相繼祝賀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之際,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說,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美國大選「所有法律問題」都解決了之後再說。

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告訴記者:「我們不想太輕率。我們不要輕易採取行動,我們必須尊重人民的自決和權利。」

他說:「我們與兩位候選人關係都很良好。」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 川普總統一直非常尊重我們,我們達成了很棒的協議。他從未干預且尊重我們,我們很感謝他。」

美國媒體紛紛宣布拜登(Joe Biden)成為白宮新主人,川普競選連任陣營已表明川普將拒絕讓步,並誓言將提出法律訴訟,要翻轉選舉結果。

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在2016年競選活動中,替墨西哥移民貼上了「強暴犯」和毒販的標籤,還矢言要在美墨邊界築高牆,引發眾怒。

儘管如此,羅培茲歐布拉多仍與川普維持友好關係,更在今年7月的上任後首次海外出訪行程訪問華府。

除了羅培茲歐布拉多,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至今也對拜登勝選的結果保持沉默,與他國領袖紛紛送上祝賀形成強烈對比。(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