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向川普支持者喊話:給彼此機會 互相聆聽

最新更新:2020/11/08 10:19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經美國媒體預估勝選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後,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今天對全國發表演說時也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喊話,呼籲全美團結、和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在他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發表演說時表示,「對投票給川普的諸位來說,我明白你們今晚的失望。我自己也吞過兩次敗選,可是現在我們該給彼此一個機會。」

先前當過前總統歐巴馬8年副手的拜登今晚表示,現在是「互相傾聽」的時刻。

拜登說:「該是時候放下尖酸言詞、緩解緊張、再次看到彼此、再次聆聽彼此,一起向前進。我們必須停止把對手當成敵人;他們不是敵人,他們是美國同胞。」

他接著說,「聖經教導我們,萬事均有定時,而現在是發展的時刻,是收割的時刻,是播下種子的時刻,也是療傷的時刻。這是美國療傷的時刻。」(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