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慢走不送」拜登支持者聚白宮外向川普道再見

最新更新:2020/11/08 10:25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確定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後,大量民眾聚集在白宮前開心慶賀。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09年11月8日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確定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後,大量民眾聚集在白宮前開心慶賀。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09年11月8日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這裡到那裏,街頭到巷尾,開心拜登當選總統的美國人今天擁上街頭,以跳舞、按鳴喇叭、唱歌的方式表達喜悅,因為經歷川普治下混亂的4年後,這一天他們等了好久好久。

歷經4天來讓人緊張萬分的計票之後,新聞報導今天宣布拜登(Joe Biden)當選時,支持者同聲歡呼,有人在白宮外對川普道「再見」,有人則到了川普出身、但非常支持民主黨的紐約,聚集川普大樓(Trump Tower)外歡慶,洛杉磯街頭也有不少人跳舞慶祝。

川普上午又發推特宣稱選舉舞弊,但那澆不熄華府人的興奮之情,駕駛人按鳴喇叭,民眾敲打鍋子,用各種方式歡慶。

24歲的軟體工程師紐金特(Jack Nugent)來到距白宮不遠處,最近才改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Black Lives Matter Plaza)的區塊,他說:「我是來這裡慶祝的。」

「我真的很高興結果是這樣,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好幾年了。」

而在華府,慶祝的民眾各族裔、各年齡層都有,就和華府本身的人口組成一樣,而對那些自認遭川普邊緣化的一群人而言,這更是宣洩情感的時刻,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和「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等運動的旗幟在各處飄揚。

擴音機裡傳出音樂聲,群眾齊聲唱著歌,還有人隨著歌聲曲調,拿川普在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裡的名言來取笑:「嘿,川普…你被開除了!」

28歲的康崔拉斯(Rafael Contreras)表示:「我是委內瑞拉人,但我住在這裡10年了,所以這對我意義重大。」

「我想,這是這個國家有更好未來的希望,對過去4年來認為自己不受歡迎、覺得被這個國家拒於門外的移民而言,更是如此。」(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