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英相強生恭賀拜登勝選 期待密切合作

最新更新:2020/11/08 03:25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推特發文恭賀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並表示期待未來「密切合作」。

強生發文標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也恭喜賀錦麗達成歷史性成就。

賀錦麗將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也是首次由有色族裔成為美國副元首。

強生表示:「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盟友,期待雙方未來在氣候變遷、貿易與國安等共同優先領域展開密切合作。」

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是一場拉鋸戰,川普很努力。他期待與新政府合作。雖然目前部分開票還在進行中,但顯然拜登已經贏得選戰,他要恭賀拜登及賀錦麗達成歷史性成就,拿下美國總統大選史上最多選票。

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同樣在推特祝賀拜登,並讚揚拜登陣營以體面、正直,發揮同理心與力量的方式贏得這場選戰。(編輯:徐崇哲)10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