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密西根6千張票算給拜登 軟體公司:人為錯誤

最新更新:2020/11/07 18:16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牛步,有傳聞指軟體出錯,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6000張川普選票算給拜登,軟體公司澄清,這是人為疏失非軟體凸槌,經重新計票確定安特里姆郡是川普贏。

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密西根州共和黨黨部女主委柯克斯(Laura Cox)表示:「在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原屬共和黨的票數卻計入民主黨,以致我們的候選人損失6000票,安特姆郡書記官出面表示:『製表軟體出錯並造成選票誤算』。」

柯克斯指出:「從發現錯誤到現在,我們已知密西根州全部83個郡中有47個郡使用同樣的計票軟體。」

當地電視台Wood TV報導,最初的報票似乎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安特里姆郡領先川普(Donald Trump),由於安特里姆郡向來是共和黨的票倉,這個明顯的錯誤隨即被發現,而在4日重新計票,確定安特里姆郡由川普贏。最後發現這個錯誤只是與人為疏失有關的個案。

Wood TV報導指出,軟體公司ElectionSource今天發聲明澄清,這套計票軟體「運作精準」,同時出具安特里姆郡書記官的聲明,證實這個問題是因為書記官辦公室對選票做出的一項改變。

另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進入尾聲,情況越來越不利的現任總統川普矢言上法庭抗爭選舉結果,但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始終缺乏證據,讓他的法律戰進展有限,大多仍訴諸政治語言。

福斯新聞網則報導,川普的連任之路似乎前景黯淡,根據昨天非官方的計票,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與賓夕法尼亞州,目前都是拜登領先,若他持續維持目前的優勢,拜登將當選美國總統。(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