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國大選關鍵州超車領先 拜登喊話團結

最新更新:2020/11/07 12:30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6日晚間發表談話,他充滿信心地說:「我們會打贏這場選戰。」(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6日晚間發表談話,他充滿信心地說:「我們會打贏這場選戰。」(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數個關鍵搖擺州的選票超車領先後,今晚再次發表公開談話稱已邁向勝選,且已與團隊思考施政腳步,並盼美國民眾能團結。

美國總統大選這次因疫情導致郵寄選票暴量,3日投票結束後,至今仍有數個搖擺州計票仍未完成。要贏得大選需拿下270張選舉人票,但拜登在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的得票超車後,居於絕對有利形勢。

今晚是拜登選後二度公開發表談話,他表示開票顯示他們已勝利在望,賓州、喬治亞州翻盤讓他們邁向300張選舉人票門檻,普選票也得超過7400萬張,締造美國總統候選人得票空前紀錄。

拜登表示,選民以選票授權他要做好防疫、振興經濟、改善氣候變遷、解決系統性種族歧視等問題,也希望國家團結而非撕裂。拜登還要選民知道他並非坐等開票,而是已經開始籌畫施政腳步,包括昨天已與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專家們開會討論公衛與疫後經濟復甦等問題。

拜登最後表示,244年的歷史再次證明,美國的民主有效,美國民眾間彼此也許看法不同,但絕非敵人,是時候團結一致,讓國家療傷止痛。(譯者:陳亦偉)10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