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離勝選僅一步之遙 川普主打無根據舞弊控訴

最新更新:2020/11/07 10:07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逼近尾聲,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在幾個關鍵州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的優勢擴大,距離勝選更進一步;共和黨則企圖募款,循司法途徑提出異議。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的川普仍擺出高姿態,繼續推廣一些缺乏根據的舞弊指控,而疲憊、焦慮的美國正等待這場深深分裂國家的選舉有個明確結果。

自11月3日投票日以來,計票程序進入第4天,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拜登(Joe Biden)以253張選舉人票領先於川普的214張。

若拜登拿下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就能順利跨過270張票的當選門檻,在他將近50年的政治生涯中攀上新高峰。

如果拜登在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3個關鍵州之中攻克兩州,他也能取得足以當選的選舉人票,而他今天在這些州都取得小幅領先。這3州和賓州一樣,到今天仍未結束計票。

不過,拜登在上述4個競爭激烈州的領先幅度並不大,在4州總數約1600萬票中,他僅領先8萬4670票。在喬治亞州約500萬票中,拜登甚至僅比川普領先3974票;由於差距甚微,喬治亞州已宣布重新計票。

以全國來說,拜登領先川普410萬票。這屆大選總票數為1億4700萬票,創下新高紀錄。

隨著拜登在賓州的領先幅度擴大,數百名民主黨支持者聚集在州內最大城費城市中心的計票處之外,他們都穿著黃上衣,上面寫著「票票都要計」的標語。

在密西根州最大城底特律,川普的支持者在計票處之外示威,其中有些人攜帶武器。他們搖旗吶喊,高呼「戰鬥!」

川普的支持者拉起寫有「停止竊取選舉」的布條,規劃今、明兩天舉辦62場集會。(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