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無共和黨人監票即暫停費城計票 法官拒川普請求

最新更新:2020/11/06 20:13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陣營今天提出緊急請求,只要沒有共和黨的監票人員在場,費城即暫停計票作業,不過遭到聯邦法官拒絕。

川普陣營今天稍早對費城郡選委會提告,申請法官下達暫停計票的緊急禁制令。

川普陣營說,當地選務官員「故意拒絕接受川普與共和黨的代表與監票員」,因此向費城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聯邦地方法官戴蒙(Paul Diamond)今晚裁定:「誠如今天緊急禁制令聽證會上的陳述,有鑑於政黨間的協議,原告的請求在不損及各方權利的前提下予以拒絕。」

一個州級的上訴法院今天稍早裁定,共和黨可以有較多監票人員進入選務人員正在計票的建築內。

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表示,經過今晚兩次清查,發現賓州約有1700張選票仍在郵件處理中心,目前正送交選務官員。(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