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民主黨眾院改選恐慘勝 開電話檢討大會

最新更新:2020/11/06 15:43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知情的消息人士說法,部分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今天在電話會議中,檢討3日眾院改選可能無法擴大多數優勢的原因,歸咎於一些同仁接受削減警察經費及「社會主義」政策。

美國本週舉行大選,其中眾議院435席全部改選,民主黨原本高度期望會進一步擴大他們的多數優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顯示,民主黨目前取得208席,共和黨196席,民主黨再拿10席就能過半繼續掌控眾院。

不僅民主黨在眾議院選情不如預期,丟掉至少7席,連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還在與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纏鬥。儘管如此,民主黨預料仍將繼續在眾院占多數。美國新國會預定明年1月3日開議。

路透社報導,一名參與電話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批評一些黨內同志支持削減警察經費。美國在接連傳出警察執法過當槍殺非裔事件後,出現刪減警局預算的呼聲。

斯潘伯格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這位曾在中央情報局(CIA)任職的聯邦眾議員尋求連任,目前在維吉尼亞州所屬的選區稍微領先共和黨對手。

消息人士還透露,多名民主黨人在電話中表示不滿自由派成員擁護社會主義,而且也認為這是選舉失利的導火線。

共和黨選前一路以來都在指控民主黨提倡極左派政策,以及民主黨要求全面立法因應氣候變遷、推動全民健保及改革美國移民法。

美聯社報導,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這場電話會議約歷時3小時,約有30人發表高見,但沒人批評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裴洛西試圖提醒他們,實際上他們已經勝選,「我們沒有打贏每一仗,但確實贏得整場戰爭」。(譯者:盧映孜/核稿:楊昭彥)1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