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選後演說「亂講話」 美多家媒體停止轉播

最新更新:2020/11/06 13:37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好幾家電視新聞網今晚停止轉播川普在選舉之夜後的首度公開談話,認為川普在散播不實資訊。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這17分鐘的演說中連珠炮地發表煽動與沒有根據的言論,堅稱民主黨使用「不合法選票」來「竊奪我們的選舉」。

數個決戰州仍在計算郵寄選票,目前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穩定地邁向勝選。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主播威廉斯(Brian Williams)說:「我們現在又再度處在不尋常的狀態,我們不只要打斷美國總統談話、還要更正美國總統的說法。」微軟國家廣播公司立即中止現場轉播。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也旋即停止轉播川普談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說:「聽到美國總統說出他人試圖竊奪選舉這種不實指控,真是令人傷心的一夜。」

塔柏爾說,「關於選戰被竊奪的說法,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謊言」,毫無證據、「根本就是汙衊」。(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