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擴大司法戰 尋求停止計票訴訟增至第3州

最新更新:2020/11/05 10:29
美國總統川普陣營在喬治亞州提出訴訟尋求暫停計票,為抗爭關鍵州大選結果鋪路。圖為喬治亞州計票工作人員。(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陣營在喬治亞州提出訴訟尋求暫停計票,為抗爭關鍵州大選結果鋪路。圖為喬治亞州計票工作人員。(美聯社)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選情膠著,多個關鍵州選票至投票日隔天仍未全數開出。美聯社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陣營繼賓州、密西根州之後,在第3個州喬治亞州提出訴訟,尋求暫停計票。

共和黨籍的川普與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選情膠著,許多州仍在計票。喬治亞州是美聯社少數還未確定哪一位候選人勝出的州。美聯社預測,目前拜登累計的選舉人票以264張領先川普的214張,距離當選門檻270張只差臨門一腳。

川普陣營在多個選情關鍵州提出多管齊下的司法戰。

路透社報導,賓州仍在計算數十萬張郵寄選票之際,川普陣營要求最高法院介入審理,裁決賓州是否應採納昨天選舉日當天寄出、晚到的郵寄選票。

川普陣營同時表示已在密西根州和賓州提訴,尋求暫停計票,主張當局未能提供出入計票場所的公平管道。

除此之外,川普陣營也宣布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美聯社已預估拜登將贏得威斯康辛州。

另一方面,對於目前選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引述消息來源稱,白宮氣氛黯淡且「川普正在流失共和黨自家人的支持」。

CNN根據這名消息人士的談話指出,愈來愈明顯可看出共和黨官員開始對川普的部分舉止失去耐性,不滿他毫無根據聲稱舞弊奪走了他的總統職位。

這名消息人士稱川普「正流失共和黨人的支持」,並批評川普競選團隊在賓州提出選舉舞弊控訴。(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