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歐觀選團:美大選無舞弊 選舉結果確定還會拖

最新更新:2020/11/05 21:30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膠著,歐洲派遣的觀選團指出,這次選舉沒有舞弊情事,川普指控對手作票沒有根據,並研判還要一陣子選舉結果才會確定。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觀選團主席林克(Michael Georg Link)表示,觀選團的專家在投票日當天和稍早前的郵寄投票都無發現任何舞弊跡象,數以千計監督選舉的在地公民團體也得到相同的結論。

本身是德國自民黨(FDP)籍議員的林克今天接受柏林-布蘭登堡新聞廣播電台(RBB Inforadio)訪問時,還批評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要求停止關鍵搖擺州的計票作業。

林克表示,計票是每一州的責任,外界不應干涉,計票的關鍵是每一張選票都要算,川普的主張「觸犯了禁忌」。

林克強調,即使今天部分搖擺州完成計票作票,接下來可能還會有許多訴訟,而且不排除整個州重新計票的可能性。等到這些程序全走完,總統大選才算真正結束,目前看來還會再拖下去,因此觀選團將繼續留在美國觀察。

民主國家政府的合法性來自透明、自由和公正的選舉,擁有57個成員國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經常派遣專家到中東歐和中亞的前蘇聯國家協助辦理選舉和觀選。(編輯:高照芬)1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