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控民主黨作票 OSCE觀選團:有損民主信心

最新更新:2020/11/05 12:51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民主黨人有舞弊之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派往美國的選舉觀察團主席今天批評川普,此舉使人民對民主政體的信心下降。

OSCE選舉觀察團監督西方與前蘇聯國家的大選過程。據法新社,OSCE觀選團指出,並無證據顯示美國大選發生任何舞弊情事,昨天的投票屬「公開競爭且運作流暢」。

觀選團曾在初步報告中警告,川普競選活動上的發言,「在外界看來,提高了大選過後發生政治暴力的可能性」。

川普團隊稍早曾要求停止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與賓夕法尼亞州的計票作業。對此,觀選團呼籲兩州應持續開票。

觀選團主席林克(Michael Georg Link)在聲明中提到:「沒有任何人-包含政治人物、人民直選官員,能限制人民投票的權利。」

林克也補充:「如此高度詭譎多變的競選活動過後,確保計入每張選票是所有政府部門的基本職責所在。」(實習編譯:張懷瑄/核稿:張曉雯)1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