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搖擺州北卡將統計郵寄選票 至少一週才有結果

最新更新:2020/11/05 10:02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選務官員今天表示,北卡通報的總票數未來一個多星期不預料會出現變化。搖擺州北卡有15張選舉人票,目前尚未開出總統選舉與一個聯邦參議院席次的結果。

北卡羅來納州選舉委員會執行董事貝爾(Karen Brinson Bell)在記者會上說:「除了極少的例外,在11月12日或13日之前,北卡羅來納州的選舉結果都不會有變化,屆時每一個郡將收到並統計所有郵寄選票。」

路透社報導,北卡官員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但有11萬7000張未完成郵寄選票,其中許多可能是並未投出;另外還有數量不明的臨時選票(provisional ballot,選民到投票所投票時名字不在登記簿上,雖仍可投票,但這類票要在查明投票者是合格選民後才能算數)。

截至4日,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在北卡以50.1%得票率,暫時領先民主黨挑戰者拜登(Joe Biden)的48.7%,選情膠著。

在參議院選戰,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昨晚宣布勝選,但民主黨候選人康寧漢(Cal Cunningham)尚未承認敗選。提里斯得票率以48.7%領先對手的46.9%,但差距幅度太小,無法確定勝負。(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