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新澤西州公投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 可挹注歲收

最新更新:2020/11/04 21:50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和亞利桑那州選民今天公投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以新澤西州而言,因疫情流行造成州政府舉債因應預算赤字,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將帶來約新台幣545億元的銷售收入。

這次大選有30多個州舉行公投,題目超過上百項,除了大麻使用外,還包括選舉、墮胎權及稅務。

除了新澤西州和亞利桑那州選民通過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南達科他州也篤定投票通過允許大麻用在醫療和娛樂,目前有90%選區選票已經統計,似乎通過在望。密西西比州一項讓醫療用大麻合法化的提案似乎也將贏得勝利。

根據美國「全國大麻法規改革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the Reform of Marijuana Laws)說法,自1996年以來,美國還有另33州和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允許使用醫療用大麻,有11州先前已批准使用娛樂用大麻,而包括一些允許醫療用的州在內還有16州已將單純持有大麻合法化。

根據新澤西州立法服務辦公室(Office of Legislative Services)財政估計,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可能會為新澤西州帶來19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元)的銷售收入,貢獻近1.26億美元的營業稅。醫療用大麻從2010年起在新澤西州是合法的。

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流行削弱稅收,新澤西州政府今年計劃舉債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90億元)彌補預算赤字。(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