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國大選夜不平靜 波特蘭抗議民眾持槍燒國旗

最新更新:2020/11/05 09:10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陷入膠著,俄勒岡州首府波特蘭深夜不平靜,手持突擊步槍的示威民眾高喊抗議口號繞行市區並焚燒國旗。(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陷入膠著,俄勒岡州首府波特蘭深夜不平靜,手持突擊步槍的示威民眾高喊抗議口號繞行市區並焚燒國旗。(法新社)

(中央社波特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陷入膠著,俄勒岡州首府波特蘭深夜不平靜,手持突擊步槍的示威民眾高喊抗議口號繞行市區並焚燒國旗,氣氛高度緊張但並未爆發暴力事件。

波特蘭(Portland)一直嚴陣以待可能爆發的武裝衝突,因為激化分裂情勢的大規模集會已持續數月,包括左翼的活躍分子、右翼的民兵團體與總統川普政府調度的聯邦人員都捲入其中。

川普今天凌晨不顧左右選情的關鍵州仍在計票即宣布勝選時,活躍分子聚集波特蘭聯邦法院外,這正是今夏令人擔憂的反種族主義抗爭的重要地點。

一名年約20歲抗議民眾受訪表示:「兩個候選人我們都不喜歡,我以投給拜登(Joe Biden)為恥,但若川普再贏得四年任期,人民將會抓狂。」

許多聚集法院的民眾高喊反川普與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的口號,其他人則跳舞助興並隨著嘻哈音樂扭動身軀。惠勒在這次選舉連任市長,卻是反警察抗爭者的眼中釘。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警告,波特蘭可能爆發與選舉有關的武裝衝突。不過選情之夜並沒有發現像是「驕傲男孩」(Proud Boys)等右翼團體的活動跡象。

警方今天凌晨並未與抗爭者爆發衝突,部分抗爭者稍早曾參與遶行波特蘭城東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大遊行。(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