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臉書推特防杜有關選舉假消息 川普貼文遭示警

最新更新:2020/11/04 21:08
美國總統川普4日指責民主黨人士試圖竊取總統選舉,推特將這則推文標註為「有爭議」。(圖取自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4日指責民主黨人士試圖竊取總統選舉,推特將這則推文標註為「有爭議」。(圖取自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選計票作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為防杜有關選舉的假消息,社群網站如臉書與推特都保持高度警戒,臉書與推特並示警現任總統川普的貼文有誤導之虞。

為避免重蹈4年前大選衍生爭議的覆轍,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谷歌(Google)所有的YouTube,皆執行防止左右選情假消息散播的政策。

像是推特即以可能具有誤導資訊的警語,覆蓋了川普的推文。這則推文要求選民點閱一則貼文,內容聲稱有人意圖「竊取」選舉與剝奪川普的勝選。

川普在臉書發布同樣貼文。臉書則標註仍在計票中的免責聲明,並附上具有可信選舉資訊的網頁連結。

臉書表示:「遵照我們在投票日前達成共識的政策,我們對川普總統晚間發布的兩則貼文予以標註。」

臉書稍早指出,已設立監控平台的指揮中心,準備於投開票期間因應假消息。

一份張貼在推特的臉書聲明指出:「我們的選舉營運中心(Election Operations Center)將繼續即時監控一連串的問題。」

全球連署平台Avaaz表示,Avaaz的「戰情室」也將持續關注臉書的動態,並通報「作最後一搏」的西班牙文假消息,包括有關揣測選後爆發政變或內戰的貼文。(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