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提前宣稱勝選 德國政壇砲聲隆隆

最新更新:2020/11/04 19:50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儘管美國許多州的郵寄選票尚待採計,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宣稱已贏得大選,並表示不惜打官司到最高法院要求停止計票,震驚德國政壇,媒體指川普像是為敗選預先準備好的劇本。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表示,爭奪選舉結果合法性的戰爭已開打,這樣爆炸性的發展令人十分不安。

自民黨(FDP)主席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指出,川普提前宣布勝選令人震驚,對美國民主和人民的後果都難以預測,甚至會影響歐洲和全世界,他批評川普破壞美國的民主傳統和遊戲規則。

左派黨(Die Linke)外交政策發言人吉西(Gregor Gysi)也指責川普「不民主」,只想鼓動支持者,如果最後不是選民而是聯邦最高法院確認選舉結果將是災難。

「明鏡周刊」(Der Spiegel)評論說,美國向來被視為民主典範,川普卻在票未計完前提前宣布勝選,並指責對手詐欺,這樣的行為荒謬而且反民主。

該刊評論指出,選舉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權利,每位公民都有權要求自己投的票被算進去。川普質疑未開的選票造假,違背民主的基本原則,聽起來像是二流獨裁者為了從可能的敗選脫身預先準備好的劇本。(編輯:高照芬)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