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亞利桑那聯邦參議員選舉 前太空人擊敗馬侃接班人

最新更新:2020/11/04 19:23

(中央社鳳凰城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預測,向來是共和黨穩操勝券的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席次,在本屆大選中,可能由現任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員麥莎莉拱手讓給民主黨提名的凱利。

美聯社(AP)報導,截至3日深夜跨入4日子夜時分,在已開出的75%選票中,凱利(Mark Kelly)得票率55%,領先麥莎莉(Martha McSally)的45%。

凱利向支持者表示,他對初步的開票結果有信心,但因選票還沒開完,麥莎莉競選團隊尚未承認敗選。

凱利是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在這場競爭激烈的選戰中,他在最後幾個月的民調中大幅領先麥莎莉。

凱利提及已故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時表示,馬侃的「戎馬傳奇無人能及,值得我們所有人效法」。馬侃於2018年夏天因腦癌辭世。

由於民主黨卯足全力要奪下亞利桑那州的聯邦參議員席次,這場別具意義的選舉受到全美關注,隨即成為美國現代史上最燒錢的聯邦參議員選舉之一。(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