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國大選 加州友台華裔眾議員劉雲平、趙美心連任

最新更新:2020/11/04 19:25
美國國會改選,加州民主黨兩名眾院台灣連線成員台裔眾議員劉雲平(左)和華裔眾議員趙美心(右)都順利連任。(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美國國會改選,加州民主黨兩名眾院台灣連線成員台裔眾議員劉雲平(左)和華裔眾議員趙美心(右)都順利連任。(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4日專電)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國會眾議院同步改選,加州民主黨兩名眾院台灣連線成員,包括台裔眾議員劉雲平、華裔眾議員趙美心順利連任。

51歲的劉雲平台灣出生、美國長大,2014年首度當選眾議員,經常上電視評論政局,享有全國知名度,去年出任眾議院民主黨助理黨鞭。這次他在加州第33選區尋求連任,以70%得票率大勝。

趙美心67歲祖籍廣東,2009年首次當選,成為美國首位華裔女性眾議員。2018年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趙美心在僑宴上與蔡總統比鄰而座。她在加州第27選區同樣以破7成的得票獲勝。

這兩名具有華人背景的國會議員,經常出席台灣僑胞活動,同樣都是眾院台灣連線成員。駐洛杉磯辦事處10月10日線上舉行雙十國慶活動,趙美心、劉雲平都錄製影片,表達支持台美經貿交流。

趙美心祝賀雙十國慶的發言強調,台美之間強勁的貿易關係使雙方受益,呼籲各國加強與台灣貿易關係,她今年投票支持「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敦促美國政府協助台灣加強與其他國家關係。

劉雲平稱讚台灣防疫貢獻,他說:「台灣曾警告世界這病毒具高度傳染性且人傳人,不像其他部分國家企圖壓制訊息、誤導全世界,台灣憑藉醫療專業及開放社會,成功防治疫情,我們有很多地方可以向台灣學習。」(編輯:黃自強)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