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曾讚川普基因偉大 前白宮醫生贏得聯邦眾院席次

最新更新:2020/11/04 17:38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曾在白宮擔任總統川普醫生的傑克森(Ronny Jackson),已經贏得德州的聯邦眾議員席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德州聯邦眾議院第13選區,傑克森擊敗民主黨候選人特魯吉洛(Gus Trujillo)。這是由共和黨同志空出的安全席次。

傑克森去年以海軍少將退役,他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首度被派任為白宮醫療團隊(White Medical Unit)成員,並於2013年前總統歐巴馬任內開始擔任總統的醫生。

傑克森在川普任內聲名大噪,因為他在2018年盛讚川普的健康以及「偉大基因」。他並宣稱:「我告訴過總統,如果他在未來20年力行更健康的飲食,他可能活到200歲」。

不久後,川普提名他領導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但傑克森隨後因被指控不當提供藥物與工作中飲酒,而決定退出提名。

傑克森競選國會議員期間,將自己定位為川普的鐵粉,並且支持歐巴馬利用政府偵監川普的說法。

在新型冠狀病毒防疫議題上,傑克森也與公共衛生官員意見不合。他說,戴口罩應是「個人的選擇」,他並且質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認知能力不足以競選總統。(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