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國大選日 社群媒體嚴防假訊息

最新更新:2020/11/04 12:36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所陸續關閉,各界焦點轉向計票之際,社群媒體公司高度警戒,嚴防大選日出現假新聞和操作舞弊情事。

為避免2016年大選問題重演,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旗下YouTube都在落實政策,嚴防意圖左右大選結果的假新聞散布。

臉書表示已啟動指揮中心,及時監督臉書平台。

臉書貼在推特的聲明寫道:「我們的選舉營運中心(Election Operations Center)將繼續及時監控多種訊息,包括阻止選民投票內容的通報。」

臉書表示,其選舉中心也將追蹤其他議題,像是總統川普支持者包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巴士等行為。

但根據非營利監督機構Media Matters高格提(Kayla Gogarty)貼文,臉書一些組織被利用來分享不戴口罩去投票好「嚇跑自由派」的消息。

與此同時,Instagram一小群用戶看到自己的貼文上方,出現宣稱「明天是大選日」的錯誤通知。(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