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不敵前州長 親台參議員賈德納宣布敗選

最新更新:2020/11/04 12:36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日專電)美國2020年大選,科羅拉多州聯邦參議員改選,代表共和黨的現任參議員賈德納不敵民主黨的前州長希肯魯柏,以將近10個百分點得票比例差距落選。

科羅拉多州當地時間晚間7時45分,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以119萬票比96萬票領先賈德納(Cory Gardner),百分比約為54%對44%。「丹佛郵報」報導,賈德納已經致電希肯魯柏,並發表敗選感言,感謝支持者。

科羅拉多州近年來立場偏藍(民主黨),州長任內獲得高聲望的希肯魯柏成為賈德納的最強挑戰者。選戰期間,保持10個百分點左右的民調領先。

賈德納2014年主打「新一代共和黨人」形象,暴冷勝選,不過任內力挺現任總統川普的形象,在科羅拉多州反而成為他爭取連任的包袱。

賈德納任內積極推動挺台法案,經常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去年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訪問科羅拉多州,賈德納熱情接待,留下兩人共同騎馬的畫面。(編輯:馮昭)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