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選舉日口誤 將孫女說成是自己兒子

最新更新:2020/11/04 10:36

(中央社費城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選舉日當天在費城發言時發生口誤,將孫女說成兒子,這個畫面被川普陣營迅速捕捉到,大肆嘲諷一番。

法新社報導,雖已克服口吃問題但言語容易混亂的拜登在賓州費城向支持者介紹兒子布歐.拜登(Beau Biden)的女兒時,稱她「不是別人而正是我的兒子布歐.拜登」。布歐.拜登於2015年因腦癌過世。

他發現環抱的是孫女,很快就糾正口誤說:「這是我的孫女娜塔莉(Natalie)」,並將她拉近在身邊。

川普陣營隨即在推特發文並配合畫面:「注意看:拜登分辨不出他的孫女。」

74歲的川普在言語和推文上也常見犯錯,但他堅稱都是「最佳言詞」。

拜登幾乎在所有公開場合都會提到他的兒子布歐.拜登。

拜登今早由拜訪德拉瓦州教堂展開行程。布歐.拜登埋葬此處,相伴1972年因車禍過世的拜登第一任妻子和女兒。(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