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支持者車隊投票日出沒 掀安全疑慮並恐觸法

最新更新:2020/11/03 23:54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的車隊近日疑似在德州騷擾對手車輛,而遭當局調查。今天投票日,川普支持者仍計劃在多處舉行車隊活動。專家警告,他們的行為恐引發安全疑慮,甚至觸法。

路透社報導,號稱「川普列車」(Trump Trains)的支持者車隊,通常由插著美國國旗的休旅車、皮卡車和摩托車組成,沿途大鳴喇叭。

10月30日在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外圍的高速公路上,一列川普支持者車隊將一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巴士團團包圍,且其中一名支持者疑似和一輛車發生擦撞,引起聯邦調查局(FBI)調查。

此外,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市(Richmond)警方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一列川普支持者車隊1日在當地駛離道路開上李將軍雕像(Lee Monument)附近的草地,車隊成員疑似對一名女性噴胡椒水,還有人通報一輛無人車遭到槍擊,警方已著手進行調查。

根據在臉書發布的通知和主辦單位說法,今天將有多場川普支持者車隊活動在各地舉辦,其中有些已預告會經過投票所或在投票所結束。

選舉安全專家表示,他們擔心這些集會可能違法或釀成暴力衝突。無論美國聯邦和各州法律都規定,恫嚇選民屬於違法行為;許多州的法律也禁止在投票所現場或附近替候選人宣傳。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衛生和國土安全中心(Center for Health and Homeland Security)主任葛林柏格(Michael Greenberger)表示:「奧斯汀的事件顯示,車隊問題不在噪音。若投票日造成選務中斷,將是美國全國大選前所未見。」

不過,至今大多數的「川普列車」活動過程平和。路透社昨天訪問的3名這類活動主辦方也都強調,他們譴責德州發生的事件。(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