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不學川普走透透 拜登選前固守最重要戰場賓州

最新更新:2020/11/02 23:33

(中央社費城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最後一天,現任總統川普將穿梭4州造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全力投入賓州固票。賓州被視為最重要戰場,除了因掌握多張選舉人票,也為防選舉訴訟打亂結果。

美聯社報導,已有9300多萬美國選民提前投票,而今天是川普和拜登(Joe Biden)在關鍵戰場州爭取選票最後機會。能拿下哪些州才能獲得勝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拜登目前選擇較多;川普則押寶最忠實支持者的熱情能在投票前一刻噴發。

拜登這回若能在賓州勝選,將令川普連任機率大大降低。賓州是搖擺州當中重點,掌握20張選舉人票,僅次於佛羅里達州的29張。

賓州緊鄰拜登居住的德拉瓦州,長久以來是他的競選重鎮,也是他阻擋川普贏得夠多選舉人票的選戰堡壘。拜登、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兩人的配偶,今天將分頭穿梭賓州造勢。

不過,拜登在最後一天還加入一趟俄亥俄州的行程。這洩露出他的陣營寄望能讓選舉結果大贏川普,好讓對方可能在賓州提出的選舉訴訟基本上無關緊要。川普4年前在俄亥俄州得票率以8個百分點大勝,這回要贏得選戰非拿下不可。

不只俄亥俄州,拜登也努力想搶下川普原本可靠的選區,例如愛阿華州、德州和喬治亞州。民主黨最受歡迎的助選員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便預計前往喬治亞州催票。

拜登全國民調數字雖然遙遙領先川普,但他想擴大勝選版圖的企圖心,仍令一些還對4年前敗選餘悸猶存的民主黨人感到不安,擔心拜登可能因此丟失長期票倉,如賓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

川普今天的策略則是只巡迴4年前勝選的州,包括在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各有一場造勢大會,在密西根州則有2場。就連選前之夜也是選在4年前相同地點、密西根州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