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將替拜登站台 女神卡卡意外與川普陣營推特大戰

最新更新:2020/11/02 17:03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音樂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今天意外與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連任團隊起衝突,因為川普陣營指控女神卡卡反對以水力壓裂(fracking)方式開採頁岩油。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今天晚間於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的開車入場造勢大會將找來女神卡卡同台。川普團隊立刻對此做出回應,抨擊兩人同框。賓州是11月3日總統選舉攸關勝負的關鍵搖擺州之一。

川普陣營公關主任墨托(Tim Murtaugh)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聲明:「沒有什麼比找反水力壓裂採油法(anti-fracking)行動主義者女神卡卡來造勢,更能凸顯出拜登對賓州被遺忘的勞動男女的鄙視。」

墨托表示:「這股想替他黯淡的競選人身分激起一些熱情的絕望努力,看在賓州60萬水力壓裂業工作者眼中格外刺眼。」他還說,拜登「一再對左翼分子承諾」,一但他就任,就會終結水力壓裂採油法。

水力壓裂法是一種向地下岩層注入水、砂及化學物質,使岩層產生裂縫釋出油氣的技術,美國就是靠著這種技術,到了2014年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

但水力壓裂法的代價高昂,鑽探過程會引發地震,研究也發現過程中釋放的氣體和水汙染會引發各種的健康問題。甲烷從鑽井外溢,成為高效溫室氣體時,也會導致全球暖化。

拜登傾向禁止在公共土地上進行新的水力壓裂採油法,慢慢讓美國轉而使用再生能源,但他也曾表示,不會徹底淘汰水力壓裂採油法。

女神卡卡今天反擊墨托,推文寫道:「嘿提姆(墨托)嘿川普,很高興我可以免費寄居在你們的腦子裡。」推文還附上拜登與競選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競選標籤(#BidenHarris)。

女神卡卡貼出墨托聲明的截圖,用「哈哈大笑」(LOL)和「投給拜登」的動畫貼圖裝飾,還反問「什麼是水力壓裂法?」。

墨托感謝女神卡卡將他的聲明分享給她8200萬粉絲,表示希望「賓州有很多人能看到」這則聲明。

不過,下方留言都力挺女神卡卡,粉絲開玩笑要她「結束他」和「把他變成皇后」。

墨托隨後推文表示「我現在得到你們的注意了」,還要大家用Google查詢「女神卡卡水力壓裂法」。

但許多網友仍不為所動,一名推特用戶開玩笑說:「是的,我想到卡卡時,第一個就想到她對水力壓裂法的觀點。」

另一人寫道:「這就是葛萊美獎(Grammy Award)得主、反水力壓裂法的行動主義者女神卡卡。」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2天,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調查,拜登目前在賓州平均領先川普4.3個百分點。(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