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大選倒數下猛藥 川普稱醫師虛報染疫死亡病例

最新更新:2020/11/02 12:39
美國武漢肺炎病例1日持續攀升,中西部各州住院人數屢創新高。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陣營在大選倒數2天措辭更加激烈,猛打疫情牌。(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武漢肺炎病例1日持續攀升,中西部各州住院人數屢創新高。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陣營在大選倒數2天措辭更加激烈,猛打疫情牌。(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今天持續攀升,中西部各州住院人數屢創新高。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陣營在大選倒數2天措辭更加激烈,猛打疫情牌。

根據路透社統計,全美昨天通報近8萬7000起確診病例,有909人病故,中西部住院人數連續第6天創新高。而在10月,31州單日新增病例、21州單日染疫住院人數以及14州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均創新高。

川普即將在本月3日決戰拜登,這位共和黨籍總統淡化病毒威脅,並指控民主黨誇大疫情。美國已有23萬多人染疫病故,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拜登和黨內同志則砲轟川普是差勁的領導人,未能遏阻美國疫情延燒。美國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數也居全球之冠。

川普10月30日更不實指控醫師虛報染疫死亡病例以獲利,引發戰場州威斯康辛的州長嚴厲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當天在密西根州的造勢集會上說,美國醫師將病例數灌水,因為「有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他們)就能拿到更多錢」。

民主黨籍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今天告訴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我們的總統竟認為醫師有錯、亂報病例數,且他相信一切要結束了,其實根本還沒結束。」

他說:「我們看到住院人數暴增。我們絕對需要有人知道這是一個問題,這是大事,人民持續喪命。」

拜登競選陣營顧問鄧恩(Anita Dunn)也反駁川普對於醫師的批評,她指出,許多醫護人員長期欠缺防護裝備。她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上說:「自這場危機爆發以來,這些人就一直冒著生命危險。」(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