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大選日近在眼前 白宮槓上防疫專家佛奇

最新更新:2020/11/02 10:02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20年大選近在眼前,現任總統川普選情告急之際,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發出緊急訴求,敦促當局改變抗疫政策,引來川普政府嚴厲指責。

佛奇在「華盛頓郵報」今天刊出的專訪中警告,除非「急劇改變」衛生保健方針,否則美國將面臨「非常巨大的傷害」。

佛奇說,隨著寒冷天氣與流感季節到來,許多美國民眾忽略安全措施,許多醫院也瀕臨超載,「也許沒什麼比這更糟了…這不是好現象」。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在美國奪走超過23萬條人命,10月30日通報新增9萬8000多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對佛奇發出尖酸嚴厲的批評。他在聲明中說:「佛奇是白宮防疫小組的核心成員,也曾讚賞川普總統在疫情期間採取的因應之道,卻在選前3天打破所有規範,玩起政治遊戲,令人無法接受。」

迪爾抨擊佛奇「選擇在媒體上批評總統,並藉著讚揚總統的競選對手,讓大家知道他的政治傾向。」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來勢洶洶,川普行程滿檔,積極造勢拚人氣,他堅稱美國已「扭轉」疫情,甚至毫無根據地指控許多醫師為一己之利浮報染疫死亡人數。(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