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民調:美國選總統若歐洲人有投票權 拜登壓倒勝

最新更新:2020/10/30 22:05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一份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若是歐洲人前往投票所,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將大勝現任總統川普,凸顯川普在歐洲不受歡迎。

根據法國民調機構BVA所做的這項調查,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這歐洲5國中,以德國人最挺拜登(Joe Biden),66%的受訪者表示,若有投票權,他們支持這位民主黨提名的人選。

只有不到一成、8%的德國受訪者願意票投川普(Donald Trump),27%表示未決定或棄權。

5國中最挺川普的是義大利,不過也只有15%的受訪者說會投他。拜登在這個南歐國家獲得42%的受訪者支持,幾乎是川普的3倍。

回顧過去川普的4年任期,整個歐洲最不滿意的作為,包括他拍板美國退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除了西班牙有兩位數11%受訪者支持川普的作法,其他國家僅個位數。

而川普下令在美墨邊境築高牆,在歐洲也是獲得的噓聲高過掌聲,其中以英國贊同的受訪者最多,但也只有17%。

絕大多數歐洲人表示關注這屆美國總統大選。像是德國將近85%受訪者密切注意這場誰入主白宮的競爭,其他國家則是約70%。

被問到自己一般來說對美國的觀感,只有22%的德國受訪者持正面評價,是5國中最低;次低的英國比德國高12個百分點;義大利的受訪者在5國中對美國最有好感,38%持正面評價。

BVA表示,這項在10月間執行的調查遍及10國,共訪問1萬1737名受訪者。(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