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梅蘭妮亞親上火線催票 讚川普是鬥士

最新更新:2020/10/28 10:20

(中央社賓州阿特格倫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今天替競選連任的丈夫催票,為今年來首度一個人挑大梁。梅蘭妮亞大讚川普是「鬥士」之餘,也對疫情受害者表達支持。

法新社報導,50歲的梅蘭妮亞鮮少出現在丈夫的競選活動之中,但她8月在共和黨提名大會的演說獲得好評。

梅蘭妮亞今天現身選戰關鍵州賓州時告訴支持者,「唐納(川普)是鬥士。他熱愛這個國家,每一天都在為你們打拚。」川普將於11月3日總統大選決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梅蘭妮亞上週取消出席丈夫的造勢大會,說夫婦倆與兒子拜倫(Barron)確診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以來,自己「咳嗽未癒」。

她今天謝謝支持者的愛與支持,並說「我們好多了」。

她同時對今年因染疫過世的22.5萬多名美國民眾表達憐憫之意,「我明白許多人痛失親人,或認識被這個無聲敵人影響一輩子的人」。

「在這個難熬的時刻,我和家人會惦記著你們、替你們禱告。」她說:「我們終將戰勝病毒。」

同時,梅蘭妮亞在演說中也提到丈夫愛上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推文的習慣,說這是「史上頭一次,這個國家的公民每天都可以直接、即時從社交網站聽到總統的聲音」。

「我不見得總是同意他說話的方式。」她這番話引發台下群眾的笑聲,「但對他來說,能和他服務的人民直接溝通至關重要」。(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