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大選倒數7天 拜登直搗深紅區川普中西部固票

最新更新:2020/10/28 09:49

(中央社喬治亞州暖泉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今天直搗共和黨票倉喬治亞州,砲轟總統川普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舉白旗投降。

拜登盼繼續擴大領先版圖之際,川普今天巡迴中西部造勢,前往2016年投票給他、但民調顯示有漸漸傾向拜登趨勢的戰場州固票。

隨著選戰進入倒數,拜登請出頗孚民望的前總統歐巴馬代他到佛羅里達州助選。川普若要扭轉情勢、贏得連任,佛州就是他非得拿下的搖擺州。

有了所有民調領先做後盾的拜登今天火力全開,砲轟川普對疫情的處理。他提醒選民,川普的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末期間坦承,「我們控制不了疫情」。

拜登在喬治亞州暖泉鎮(Warm Springs)表示,川普對疫情的回應態度,就是在遞「降書」,白宮「從沒真正去試著」遏阻疫情。拜登說,川普非但未如自己承諾的,做個對抗疫情的戰時總統,還「不以為意、大吹牛皮,終至投降」。

美國目前共有22萬6000人染疫身亡。

拜登說:「我在這裡告訴你們:我們可以、也將控制這場疫情。」

「如果各位給我當各位的總統、為各位服務的榮耀,準備戰鬥。」「在我當上總統的第一天…我們就會開始行動,讓冠狀病毒疾病獲得控制。」

川普2016年在喬州以5個百分點擊敗希拉蕊,但民調顯示,現在他在這裡和拜登的支持率不相伯仲。

喬州上次在總統選戰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是1992年時投給柯林頓,那雖已是近30年前的往事了,但拜登陣營此次很有可能翻轉喬州數十年來紅大於藍的局面,並贏得喬州兩席聯邦參議院席次。

川普今天則是維持瘋狂造勢步調,先在密西根州舉辦露天造勢,接著趕往威斯康辛州兩場活動。

這兩州都是中西部的戰場州,上屆川普在這裡以些微差距險勝希拉蕊,但他今天仍堅稱「我們在幾乎每個地方都領先」。

他在密州活動中嘶吼著說:「我得說,我是拚了老命在做!」語畢台下一陣歡呼。

川普也說,他的防疫和經濟政策會比拜登好,「這是一場川普超級復甦和拜登蕭條之間的選擇」。(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