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病例飆升、彭斯幕僚確診 川普仍稱防疫有進展

最新更新:2020/10/26 13:36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破紀錄高點,總統川普25日仍重申國內疫情即將到達「轉折點」。(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破紀錄高點,總統川普25日仍重申國內疫情即將到達「轉折點」。(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達破紀錄高點,總統川普今天仍重申國內疫情即將到達「轉折點」;副總統彭斯也不顧身邊多位幕僚染疫,持續造勢拉票。

距離11月3日大選僅剩9天,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挑戰共和黨籍川普的總統大位之下,彭斯(Mike Pence)持續幫老闆跑選戰。

對於彭斯幕僚長蕭特(Marc Short)昨天檢測證實染疫,彭斯可能暴露於病毒之中,為何不必遵守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14天隔離規定,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副總統的地位屬「必要工作者」,且白宮醫師群認定彭斯外出無礙。

彭斯發言人歐麥利(Devin O'Malley)昨天深夜也表示,彭斯夫婦檢測都呈陰性。

路透社報導,美國23日記錄到8萬4244例新增確診病例,24日有7萬9852例新增確診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兩筆單日染疫數字,美國迄今已累計有約22.5萬人病故,數百萬人痛失工作機會。

川普競選連任陣營今天兵分多路,彭斯稍晚將赴北卡羅來納州;川普本人則出席新罕布什爾州一場在機場舉行的集會,並告訴支持者說:「我們即將來到轉折點,我們有疫苗、萬事俱備。就算沒有疫苗,我們仍達轉折點。」

川普說:「很快就會結束。你們知道誰曾染疫嗎?我。你們敢相信嗎?」底下歡欣鼓舞的群眾中,許多沒有配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路透社報導,儘管科學家快馬加鞭研發疫苗,還沒有任何一支疫苗獲准在美使用。

彭斯周邊人士中,除了蕭特,還有其他多位高階幕僚染疫,是繼川普、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第一公子拜倫(Barron Trump)以及多位幕僚和相關人士之後,白宮再度爆出感染病例。

哈佛大學醫學院和麻州綜合醫院傳染性疾病專家尼爾森(Sandra Nelson)說,看起來,彭斯有很高風險感染並傳播病毒,「他辦公室人員有多人確診情況下,這可以被認定為工作群聚感染。發生這樣的群聚,我都會建議整個辦公室遠距辦公14天」。(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