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憂4年前川普翻盤重演 大批紐約客提前投票

最新更新:2020/11/01 09:00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民主黨票倉紐約市提前投票24日開跑,大批紐約民眾紛紛前往投票。圖為紐約民眾到麥迪遜花園廣場體育館投票。(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民主黨票倉紐約市提前投票24日開跑,大批紐約民眾紛紛前往投票。圖為紐約民眾到麥迪遜花園廣場體育館投票。(法新社)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至,由於擔心目前總統川普民調落後的局面可能會在大選時再度翻盤,大批紐約民眾今天提前投票,希望確保川普對手拜登(Joe Biden)能「真的大贏」。

法新社報導,川普家鄉、民主黨票倉紐約市提前投票今天開跑,首日便湧現排隊投票人潮,人群一路從34街(34th Street)綿延到第7大道( Seventh Avenue)上,冷靜等待進入特別安排的超大型投票所,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體育館。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得演唱會和運動賽事紛紛遭到取消,加上美國近日發起的一連串大規模種族正義示威活動,在這樣的情況和氛圍帶動下,美國職籃NBA球員得以說服有關單位將幾個大型運動場館暫時改造成投票所。

紐約一度遭疫情重創,不過目前得以抵擋疫情再起。所有選民皆配戴口罩,耐心排隊等待通過金屬偵測器前往圈票處,看似若要等上好幾個小時也無所謂。

當地媒體今天報導,逾80個投票所都大排長龍。雖然民調預測川普會選輸,但紐約客們仍紛紛前往投票,因為他們深怕選舉結果會像2016年一樣翻盤;當年民調也顯示川普會敗選,但真正選舉時川普卻出乎意料擊敗民主黨籍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38歲的拜登支持者艾希比(Jerad Ashby)向路透社表示:「發生太多事情,能像現在這樣排隊等待簡直就是特權。我認為必須行使我們的權利,很興奮能來到這裡。」

「我們需要一位正直、會為每個人挺身而出的人,而非僅為認同自己的人站出來的人。」(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