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將近全美選民個資 駭客論壇兜售

最新更新:2020/10/23 17:23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收集美國幾乎全體選民個資的一個資料庫,正在各個駭客論壇上流傳,形成了散發假消息和運用騙術以影響11月3日總統大選結果的可能性。

資安公司Trustwave 21日提出報告說,研究人員「發現若干駭客論壇正兜售大規模資料庫,收藏了美國選民與消費者的詳細個資」。

研究人員在部落格貼文中指出,這個資料庫「收集的美國公民個資詳細程度,令人震驚,包括他們的政治立場」;賣家宣稱掌握了1億8600萬筆個資,將近全體美國選民數。

Trustwave分析師瑪杜爾(Ziv Mador)與凱斯莫斯基(Nikita Kazymirskyi)的貼文中說:「選民資料庫中的個資可用來施展有效的社會工程騙術,並散播恐將影響選情的假消息,特別是在搖擺州。」

兩位分析師指出,至少有部分個資來自公開紀錄,其他資料則可能透過外洩或侵駭取得。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同時發現有其他資料庫,收集了美國全體消費大眾以及英國、加拿大、愛爾蘭與南非居民的資料。

研究人員並說,網路罪犯似乎企圖要在美國「即將到來的大選中獲利」,兜售收集有美國選民地址、年齡、性別和政治立場的資料庫,有時還包括電話號碼在內。

在駭客兜售資料庫消息傳出的前一天,美國當局聲稱,俄羅斯與伊朗早已獲得選民個資,並藉以採取行動來影響輿論,包括發出「假冒他人」的電子郵件以恐嚇選民並製造動亂。(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