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媒再爆料 拜登經安排與中企合資高層見面[影]

最新更新:2020/10/23 14:42
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的弟弟吉姆和兒子韓特與一家中國企業的合資公司執行長曾談到安排與拜登會面。(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的弟弟吉姆和兒子韓特與一家中國企業的合資公司執行長曾談到安排與拜登會面。(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弟弟吉姆和兒子韓特與一家中國企業的合資公司執行長曾談到安排與拜登會面;這與拜登先前否認與韓特討論生意的說法不符。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取得手機簡訊獨家報導,吉姆(Jim Biden)和韓特(Hunter Biden)與一家中國能源企業合資公司的執行長曾於2017年5月討論安排與拜登(Joe Biden)會面。

福斯新聞取得的簡訊來自美國退役海軍上尉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他曾任SinoHawk Holdings執行長,他說這家公司是吉姆、韓特和中國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的合夥事業。

鮑布林斯基應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及財政委員會要求,提交他與拜登家族之間往來的商務資料,福斯新聞另循管道取得內容。

這些簡訊似乎顯示相關人等曾有一次會面,但不清楚細節。

這些簡訊與「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日前引用據稱屬於韓特的筆記型電腦或硬碟並無關聯;根據紐約郵報公布的資料,一名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高層顧問向曾任Burisma董事的韓特道謝,因為韓特為他牽線與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見面。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鮑布林斯基於2017年5月2日傳簡訊給韓特說:「早,請告訴我,我們是否要與你叔叔和父親提早吃晚餐,以及地點。還有文件翻譯,你要簡體中文還是正體中文?」

韓特回覆:「晚餐還不確定。看中國法定文件最常用哪種,都可以。」鮑布林斯基決定採用正體中文。

韓特又說:「我爸11點前不在。我和吉姆10點在他下榻的比佛利希爾頓飯店(Beverly Hilton)見。」

福斯新聞取得來自美國退役海軍上尉鮑布林斯基的簡訊,指出拜登兒子韓特(圖)與一家中國能源企業合資公司的執行長曾於2017年5月討論安排與拜登會面。(美聯社)
福斯新聞取得來自美國退役海軍上尉鮑布林斯基的簡訊,指出拜登兒子韓特(圖)與一家中國能源企業合資公司的執行長曾於2017年5月討論安排與拜登會面。(美聯社)

鮑布林斯基當天稍晚傳簡訊給吉姆說:「很高興認識你,也很高興有時間聚聚。請代向喬(拜登)謝謝他撥冗,很高興與他談話,感謝。」

隔天鮑布林斯基又傳簡訊給吉姆表示:「早,請告知今早的安排。我沒有進入梅肯的證件,因此想確定我進去時不會遇到問題,還有今早在哪見面?」

「梅肯」是指加州智庫「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當時在比佛利希爾頓飯店舉辦全球會議,而拜登於2017年5月3日正好在這場會議上演說。

福斯新聞上週取得的電郵顯示,2017年5月2日這場會面後11天,即5月13日,相關人等討論到與中國能源企業的一起商業交易中,惠及6人的「酬勞方案」。

這封電郵似乎把拜登標註為「主席/副主席,取決於與CEFC的協議」,CEFC顯然是指現已破產的中國華信能源。

電郵還附註,韓特會提出一些「期望」;郵件內文擬議的股票分割註明20給H,還有「H持有的10要給大人物嗎?」但沒有其他細節。

鮑布林斯基在寫給福斯新聞的聲明中表示,韓特稱呼拜登為「大人物」或「我的主席」,並經常提到他要求拜登批准「我們在討論的各種可能交易」或提出建議。

拜登競選陣營先前表示,已公布拜登的稅務資料和申報單,這些文件都未顯示他與中國投資有任何牽連。至於福斯新聞今天的報導,拜登陣營拒絕回應。(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1023